沈隽卿

Bcy——叶琇

【空桑新年12H 24:00】 成王

北京烤鸭X少主


我流少主


OOC是我的


很抱歉因为激励的突发事件没有写完,所以这篇文分为上下两篇,希望大家能原谅我


前5000字依然活在回忆中的鸭鸭


感谢隔壁APH剧组来客串的王耀


撒fafa


感谢


祝大家新年快乐


身体健康


你很清楚自己是在做梦,因为只有梦才会出现这么不合常理却又让人觉得理所当然的样子。

 

  鹅毛般的大雪从天空中纷纷扬扬的洒下很快就在地上积了厚厚的一层,最初的落在地上很快就化成了水与地砖融为一体,青灰色的地砖被雪水浸染成了青黑色很快又被后续的雪覆盖成了灰色又很快变成了白色。

 

  你本来以为自己站的地方不会有雪覆盖,本来还担心会被痕迹暴露的你,在伸出手准备接过从空中飘落的雪花时却发现雪花穿过你的掌心,与地上的雪融于一体

 

  ‘也好,倒也省的被别人发现了。’你忽略掉心中小小的失落感,开始转头观察这附近的建筑‘唔姆,好大的宅子,与其说是宅子更像是宫殿了呢。还好不会感受到温度,不然怕不是要先冻死在这里。’

 

  “你好啊,你怎么会穿着这么奇怪的衣服站在这里?这位奇怪的鬼少年。”身后传来珠玉般的声音,一只手搭在了你的肩上,手心温热的温度让你打了个哆嗦

 

  ‘明明不是实体,这个人,是怎么碰到的!!!’你迅速转过身去,摆出了防御的架势

 

  似乎看出了你有些紧张那人笑着说道“嘛,不要害怕。我和人类是不一样的?”

 

  你看着他一身精致繁复却并不厚重的衣物,精致的面庞,和外表不符的历经沧桑意味地言语,可以碰触到现在并不是实体的你

 

‘这个家伙,并非人类!’你得出了结论‘但是……好熟悉的感觉?’

 

“你是谁?想对这里的人类做什么? !”你质问道

 

“哦呀,你在乎这座城里的人?”那人笑问道

 

“与你无关吧。”

 

“哦呀,乖孩子,不要紧张”那人看到你的态度之后笑的春暖花开“本来察觉到了很奇怪的气息,本来以为能躲过我感知的会是个很棘手的家伙,没想到意外的是个好孩子呢。我是王耀,如你所想不是人类,但是具体是什么身份现在不能告诉你,希望你能理解。”

 

‘唔,名字也很熟悉,但是想不出来在哪里见过了?我的记忆里什么时候差到这个地步了?!’无论是气息还是名字的熟悉都让你无法对这个人作出防备的姿态,你很清楚的知道这个认识你见过的,而且不是宴仙坛的人。那种温暖的感觉并不是作假,感觉像家人一样。

 

“伊XX,您好。我不知道怎么出现在这里的,明明我就是在家里睡了一觉而已。”你瘪了瘪嘴,不自觉的将自己感觉抱怨出口。

 

王耀也是一愣,没想到你这么干脆就放下了防备,将名字和出现在此地的原因告诉了他,从接上的联系可以感觉出来你说的名字并不是作伪。

 

‘真是个奇怪的孩子,明明不知道我是什么就将名字告诉了我,真是心大啊。’王耀在中感叹道

 

“这么信任我的吗?直接将名字告诉我真的没问题吗?不怕我是坏人吗?”他问道

 

名字是最短的咒,对于一些强大的人/妖来说知道名字并控制对方并不是什么难事

 

“是的,您身上的气息让我感觉很温暖也很熟悉,我对这个地方并不熟悉,对于我感觉熟悉的人来说比起和其他人走您是一个很好的选择。”你欢脱的答道

 

“而且,您告知我的也是真名,唔,我觉得是。和别人相处要以心换心,您告诉我的是真名,所以我告诉您的也是真名,这是很公平的不是吗?”

 

“的确如此,那么为了不辜负你的信任,再找到让你回去的办法之前,你便一同随我待在一起罢。”王耀笑了两声,转身带你去了他的居所

 

“那个王先生,能请问一下现在的年份和地点?”你落座后便问他

 

“叫我王耀就可以了,现在嘉靖十三年,这里是明皇宫,怎么了?”王耀看着眼前少年的表情呆滞了一下不解的问道

 

“啊……没什么就是想问一下现在的时间而已。”你笑了笑,让他不要在意,要是说出自己是后世来人可还了得,且不说王耀信不信,就算是法则也不会允许的,想来自己只有灵体在这里便是这个原因了吧

 

只不过不知道是谁的执念将自己拉扯至这里,明朝诞生的食魂还挺多的,这个时代显性的食魂也有很多,但是要是说和皇宫有关的话

 

你的脑海里第一个蹦出来的便是自家小皇帝那桔红色的发丝和无论何时都耀眼的笑容,耳边响起的是他在自己耳边不停叫着“爱卿、爱卿”的声音

 

细细想想小皇帝不知道何时起原来的短马尾已经变得长长的了,身形也更加挺拔了,脸庞虽然没有变化很多但是这么多年过去少年的青涩感慢慢退去变的坚毅起来了,气势也变得更强了。

 

“……你没事吧?”等到你回神,便看到王耀的手在你眼前来回晃动

 

“嗯,没事,就是想起来一个,唔,一个人。”你回答道,不知道为什么,在这里待的时间久了,你越发的想起了小皇帝,还在刚认识的人面前走神走了这么久,这人让你的脸颊发烫,简直想找个地缝钻进去

 

“也是,”王耀理解的点了点头“你一个人的灵体不知为何飘荡到过去,对你来说肯定是害怕的。”

 

噫?!!!

 

‘王耀先生是不是说出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

 

你满脸惊恐的想到

 

“嗯?不要担心,是我自己猜出来的,不是你告诉我的,所以不会对你产生什么危害的。”王耀摸了摸你的头温柔的说道

 

“这样啊。”你完全没有注意到自己头上的手,反倒是熟悉的在他手掌里蹭了蹭,王耀手心里的温暖让你感到很舒适

 

‘像猫一样,头发也很好摸。不如以后养一只滚滚吧。’王耀想到

 

“既然您已经猜出来了,那我就不隐瞒您了,”你发现自己能将一些话说出口后便坐直了身子想要对王耀坦白身份“不知道您知不知道,我是后世的空桑少主,现在不知道什么原因跑到了这里。之前说您的气息感觉很熟悉也是真的,应该是在哪里见过您,但是可能是之前去过幽冥司魂体受损的原因,记忆有些模糊,现在想不起来了。真的很抱歉。”

 

“空桑少主啊”王耀感叹道“那你便是伊挚的儿子喽,他现在还好吗?”

 

“!您认识家父?他很好,在我来之前他还在和母亲一起云游四海,在渡蜜月期……”

 

提到你的父亲你也有些惊讶,没想到王耀会认识自己的父亲,莫非是个很有名的厨子?可为何父亲没有提起过?要知道你父亲在你小时候,将他曾经游历的事情当过故事讲给你听,但是你却从来没有听过这人的名字,是没听过,还是忘记了又或者……是法则将你的记忆给模糊了?

 

“嗯,是我疏忽了。我和你父亲在夏朝就认识了,当时啊……”说道和你父亲认识的经过他便滔滔不绝的讲了不少你父亲的黑历史出来

 

你到是没想过王耀会跟你说谎,因为那种怀念的表情和口吻并不是作假的,没想到眼前这位竟是和自己父亲夏朝便认识

 

嗯,夏朝就认识了呢

 

 

? ?

 

? ? ?

 

‘夏朝就和父亲认识?!!!’

 

你懵了,虽然可以猜到是父亲认识的人,可没想到是那么早就认识的人啊?而且熟知父亲的黑历史,那便不会是父亲的后背,只能是前辈或者同僚

 

你对面前的年轻人肃然起敬,要知道虽然你父亲跨越了时间的长河,但外表也是个中年人了,但是王耀的外表还是个看起来就比你大几岁的啊?

 

虽然不排除王耀脸嫩的可能性。

 

如果是从那个年代活到明朝,那么这样的因为存在从而让法则模糊自己的一部分记忆也并非不可能。

 

“嗯,没错哦。如你所想我是国家的化身。”王耀看到你仿佛参悟了什么的表情,笑眯眯的回道,但没想到你只是在感叹别的

 

!!!

 

竟然是那样的存在吗? !

 

看着你满脸空白,王耀才发觉可能事情和他想的不太一样,刚刚想问问你有没有事,就看到你迅速从椅子上蹿到房间的某个角落里,碎碎念,一边念嘴里还飘出来白色的魂体

 

‘明明现在已经是魂体了,为什么这孩子嘴里还会飘出魂体啊?’王耀不解的想到

 

“呜哇,居然在大人面前作出那么羞耻的事情,简直是太……太让人羞耻了,怎么办,怎么办我的形象,空桑的形象,锅包肉我对不起你的训练,小笋,龙井居士对不起,呜呜呜…………”知道了王耀是怎样存在的你,瞬间想起了自己刚刚在他手上蹭的场景,脸色爆红,然后就想到了你刚刚的动作貌似、大概、也许、可能……

 

好吧,就是毁了空桑的形象

 

过多的羞耻感让你从椅子上窜了下来,迅速跑到了墙角开始了自闭模式

 

不过,既然那位大人是国家的具象化的话那么自己对他感到熟悉甚至是有着爆棚的好感就说得通了,没有人会不喜欢王耀大人,没有!

 

想开了的你从墙角站起身来从新坐回了桌子旁,果不其然,王耀并没有生气,看你回来了还好脾气的给你倒了一杯茶,让你冷静一下

 

“不好意思,王耀先生,是我失礼了,您不要见怪”你面色尴尬的说道

 

“无妨,无妨,我很喜欢有活力的年轻人。只是没想到你的反应会这么大,我还以为你已经猜到了。”王耀喝了口水,笑着说道

 

“只是以为您会是位很强大的存在,没想到……”你好不容易恢复的脸色又红了起来

 

看着你发红的脸王耀笑着将话题转移开,他说你可能是因为某个人的思念太强所以导致后世的你被这股执念拽了过来

 

他问你有没有想法

 

你犹豫了半天,也没有将小皇帝说出来,只是说目前还不知道

 

他问了几句关于后世却又不足以改变历史的事,看了看外面高悬的月亮,便给你安排了间房,让你去休息了

 

一夜好眠

 

说来费解,按道理来说突然来到一个自己陌生的地方,还是以这种奇怪的方式出现的,本应当感到诡异紧张,最后一夜难以入睡才是

 

  可谁知你非但如此,反而使得更像了

 

 ‘这是为什么呢?’你再张开眼睛的一瞬间就在思考这个问题

 

“已经起来了吗?真是早诶!”虽然这样说着,但是起的比你更早的王耀惊讶的说道“睡得还好吗?”他微笑着问道

 

“是!托您的福,睡得很好。我已经很久很久没有睡得这么舒服了。”你开心地说道,已经很久没有睡到自然醒过来

 

空桑刚重建一年之久,一年之前宴仙坛的易牙撕毁了《食物语》,空桑食魂失散于各地,各时代,你作为空桑少主自然是要将他们寻回,可谁知寻着寻着寻到诗老师和师兄的时候还被易牙这小瘪犊子给捅了一刀,去幽冥司玩了一圈交了几个朋友,回来就被全空桑当成眼珠子护着。

 

倒不是说原来不是眼珠子,只是这回从隐形眼镜变成明着来的眼珠子了。

 

只有他,只有辣个食魂与众不同

 

他有着海一样深蓝色的发丝,灿金色的眼睛和衣服,华丽的像是童话里的王子

 

只有他,和整个空桑逆道而行

 

不愧是你——魔鬼管家锅包肉

 

对,没错这位恶魔管家在将你从幽冥司捞出来后以

 

‘您之所以会被偷袭,是因为您还是太弱了,在您不在的这段时间,为您定制了第二版训练计划’

 

这是锅包肉的原话,如果不是他在找到你时紧紧地抱住你,眼里流下的泪水以及充满了红血丝的双眼,甚至是衣服凌乱这种失态你甚至以为他根本就不在乎你

 

所以你自此开始每天在书房—悬崖—瀑布—卧室—书房,这样四点一线的单曲循环

 

  除了下午一个小时的休息时间,你的日程被安排的紧紧地,像一个忙碌的陀螺,整天转个不停。

 

  你的书房是你每天待的时间最长的地方,你碰见大部分食魂也是在这里,春卷和青团他们会带着鲜花来看你,顺便给你捏一捏已经因批改公文而僵硬的肩膀,佛跳墙、扬州这类的偶尔会过来陪你说说话,鹄羹会给你送来他新做的点心

而北京烤鸭,自从你来到这个地方就一直思念着的食魂,他经常会出现在你批公文批到焦躁的时候,少年清澈的嗓音在你耳边响起,总是能像清泉一样熄灭你心中的小小的火花

 

如果你的公文快批完的话他会偷偷把你带出去玩一会儿,可怕的是在偶尔碰到锅包肉的时候他居然没有说你,反而冲你笑的诡异;如果你公文没有批完的话他会在一边安静的吃着点心,偶尔在你开始烦躁的时候叫着你的名字,给你讲着他多半是从青团他们哪里又或者是从鸭一鸭二那里听来的小故事。

 

而你们这一坐通常就是直接坐到深夜,这个时候如果你饿了的话他会悄悄带你溜到厨房给你加餐,小皇帝虽然是九五之尊,但是做饭是真的好吃!

 

除了他自己化身的北京烤鸭他做什么菜都是好吃的,不会有什么辣的小鸡酥、咸的糖醋鲤鱼、甜的回锅肉……

 

对,没错,说的就是你煲仔饭/麻婆豆腐/冰糖葫芦,放下你手里的盐罐/辣椒/糖罐

 

你们向北京烤鸭学学!除了第一次做的点心稍微甜了点,但是之后的都是甜度正好,酥松软糯,回味无穷,不愧是小皇帝!

 

咳咳,总而言之,你真的是已经很久没有好好的休息过了。

 

至于为什么睡得这么香,你的脸微微发红

 

‘因为身体和精神都太累了,而且……’这怎么好意思说出来嘛

 

“您给我的感觉非常舒服,感觉很温暖像是在家里一样!”你兴奋地说道,虽然隐瞒了一点,但这的确是你的感觉没错。

 

“是,是这样吗?阿鲁”王耀被你直白的话语弄得微微有些脸红,他连忙举起一直拎在右手的盒子“我路过膳房的时候顺手拿的,本来以为你不会那么早起,既然你起来了就趁热吃吧。”

 

“谢谢!但是我现在的身体……”你冲王耀感激地笑了笑,本来想拒绝他的好意,谁知道被王耀直接把食盒放在你手上,而它也没有透过你的手,而是停在了你的手上

 

你便开心的吃了顿御餐,然后待在屋内和王耀闲聊,一般都是你问他答,偶尔他会问你一些后事的问题,如此这边聊了一上午伴着点心和茶倒也不无聊。

 

在这之中有些让你在意的只有一个那就是王耀说如今在这宫中,便有着一位食魂


评论(3)

热度(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