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隽卿

Bcy——叶琇

成王(中)

  听到这里的时候,你便手脚有些僵硬,你不知道王耀口中的食魂是否是你所想的那个,但是说到皇宫,你能想到的确只有那位了。

 

“怎么?这个食魂在空桑?”王耀见你面色有点微妙,好奇的问道

 

  你摇了摇头答道“可能是也可能不是,我也不知道。”

 

“嗯,那便去看看吧。”他想了想回道

 

“可是,我并非这个时代的人,他也不是在这个时代见到我的,如果这次见到了会不会对未来产生什么影响?”

 

  看多了小说的你是知道的蝴蝶效应的存在的,如果说这次见到了北京烤鸭导致了未来的你没有在空桑见到他,那你找谁哭去哦

 

“无碍,只是看一眼,没有做什么改变重大事件的事情的话是不会对既定历史产生什么影响的,一些微小的差距的话,是可以补全的。”王耀指了指天空答道

 

“这样啊。”你了然的点了点头

 

‘对于历史影响不大的的话法则或者说是天道是会把只一点点微小的变动放在眼里的,只是会以某种方式遮掩过去。’

 

“那如果变动很大,甚至是偏离命运的既定轨道呢?”你好奇的问道

 

  王耀挑了挑眉道“劝你不要有这种想法比较好,有梦想是好事,但是不要想和那家伙做什么抗争,虽然有我命由我不由天这句话,但是你怎么能知道你以为的成功逆天改命是不是所谓的命运? ……从来不是什么奖励的家伙啊”

 

“是是”你点了点头“我只是好奇问一下,并没有像做什么。”

 

  王耀见你只是真的好奇问问便放下了心,他可不想自家优秀的后辈因为好奇心得罪了不能得罪的东西,该嘱咐的他都嘱咐过了,你看起来也是个聪明的,那他便不必过多操心了,这么想着他站了起来,理了理因为坐的有点久而出现褶皱的衣服,说道

 

“你自己心里有数就好,走吧,带你去看看那个食魂。”

 

“……真的要去啊? !”你惊道

 

“自然”王耀慢斯条理的答道“怎么,近乡情怯了?”

 

  你默默地点了点头

 

  的确是紧张的,害怕即便在这里的是鸭鸭也不是你熟悉的那个鸭鸭,害怕没有在空桑记忆的他根本不会理会你

 

  说到底不过是懦弱罢了

 

  虽然是这样说,但你最后还是跟着王耀去了

 

  不愧是皇帝的厨房,你站在御膳房的门口感叹道,真是大的不可思议

 

  王耀看着你亮晶晶的眼神,笑了笑便带着你进去了

 

  皇帝的房子,即便是厨房也是最高级的那种,你看着一批批被分类摆好的食材,码得整整齐齐,简直是强迫症的福音!

 

  膳房的地方很大,人也很多,分门别类非常清楚,一人负责一道菜,每个人干什么分的清清楚楚,被安排的明明白白。

 

  但是最吸引你的还是站在稍微靠里一点儿的那个魂,即使看起来比空桑的他的那张英俊大连比起来青涩稚嫩不少,但你还是可以认得出来的

 

  自从你看到那抹橙色的身影便一直盯着不放了,火热的目光即便是块木头怕也是要燃起来了。

 

  理所当然当他发现了你的目光,当他转身与你相视的那一瞬间,你觉得你简直要窒息了,你觉得你忽然明白了,你出现在这里的原因。

 

  啊啊……

 

  是这样的吧?

 

  是这样的,是我对他的妄想,是我对了解他的渴望,是我的渴望,我的执念将我带到这里的

 

  我希望知道在遇到他之前所有的事,我希望能陪伴他在我遇到他之前的时光,我想要看着他成长,我想要在他生命的轨道中留下我的身影

 

  在和北京烤鸭对上眼的时候你的思绪瞬间清空,留在脑海中的只有一种冲过去紧紧地抱住他,告诉他你有多么多么的喜爱他

 

  你喜爱他小时候陪你玩耍的少年气;喜欢他在不小心吃掉你的糕点后为了哄你开心又去问鹄羹学习如何做糕点的温柔;喜欢他办公时的严肃;喜欢他在战斗中与你并将作战的信任;喜欢和他小打小闹;喜欢他看到你送给他的传国玉玺时惊喜的双眼与那可以溢出来的笑意;喜欢他唤你爱卿时的少年音;喜欢他……

 

  是了


  是这样没错


  原来是这样啊

 

  你喜欢他,因为喜欢他所以你在小时候跟在他身后摇摇晃晃的陪他巡视他的领地;因为喜欢所以即便在你长大后还是会在他来找你玩你小时候喜欢玩的游戏;

 

  因为喜欢你翘了锅包肉的悬崖瀑布训练;因为喜欢你可以在幼年时期忍受安静的只能听见笔与纸摩擦的‘莎莎’声和清浅的呼吸声只为了等在他批完公文之后第一眼见到的便是你;

 

  因为喜欢他,不想给他添麻烦还有自身所背负的职责所以在收集食物语与宴仙坛争斗的那段时间要求锅包肉不断给你加训、加训、再加训练,只为了能和他并肩作战而不是被他所保护;因为喜欢所以会花大把的时间去各个时空各个朝代找上好的预料给他雕刻出一个又一个传国玉玺;

 

  因为喜欢所以即使他第一次做的甜点甜到发腻你还是满面笑容的吃的精光;因为喜欢所以你用你自己的方法来帮他放松,即使是看起来很幼稚的事情

 

  因为喜欢啊……

 

  原来这就是喜欢啊……

 

  你被王耀带着朝着他走了过去,在他的帮助下相互介绍

 

  听着那熟悉的声音做的自我介绍,你微笑着看着他开口道“初次见面,很高兴能见到你。”

 

  很高兴见到你,我刚刚察觉到的暗恋之人

 

“承蒙高看,但我目前并不想加入任何人的麾下”

  承蒙关照,我未说出口的爱人,但我现在还不能加入你的麾下

 

“若不嫌弃,您或许可以将烦心事讲与我听,或许我会有解决办法”

  如果不嫌弃的话,把让你烦恼的事情和我说吧,就像你默默照顾我一样,我也会照顾你的

 

“名字?不过是个代号罢了,您可以叫我……”

  抱歉,为了未来我们还能相见请你现在原谅我的自私

 

“嗯,爱卿也可以,我不会介意的。”

  哦呀,还真是熟悉的称呼,可以哦,你想叫我什么都可以

 

“‘你’的话会不会太不敬了?诶?比鸭鸭强,可是鸭鸭只是在私下叫啊?”

  即使是没认识几个月,但却可以有如此气量,不愧是鸭鸭啊

 

  就这样你在皇宫中留了几个月,和北京烤鸭的感情也迅速升温

 

  这段时间,你带着北京烤鸭玩遍了你俩在空桑喜欢玩儿的游戏;他带着你逛了在空桑时常常赞美的湖水山川;你们一起去吃了街头小巷的美食,也吃过御膳房大厨做的食物;你也曾在某些个月黑风高,杀人放火的夜晚和他翻墙出去,解决一些食魇

 

  就这样日子一天一天过去了,某一天,你突然觉得你该醒来了

 

  “你说,你觉得你该回去了?”王耀问道

 

  你点了点头不做声

 

  “你不准备和北帝说一声吗?”他接着问

 

  你沉默了一下又摇了摇头

 

  见你什么都不说,王耀叹了口气,慢悠悠的抿了口茶说道“最近北帝在准备什么的样子,神神秘秘的,你要不要去看看。”

 

  你本来想要摇头的,想着也许这是最后一次在这个时代见他了便又点了点头,便和王耀告别向他的寝殿走去

 

  !!!

 

  你本来想看看他是在做什么,但是却没想到他在换衣服,你进去的时候他刚好穿完

 

  你拍了拍胸口,还好,好好没有早来一点,不然就要看到什么不能看的东西了。

 

  等等……这么一想忽然觉得自己好亏哦

 

  这么想着你有撇了撇嘴

 

  “爱卿,朕穿这身很奇怪吗?”他看到你撇了撇嘴又疯狂摇头奇怪的问道

 

  “不,没什么。鸭鸭我想起来我还有点事我先走了!”

 

  丢人丢大发了啊!!!

 

  你捂着红到发烫脸转身关好门冲了出去,回到自己屋子里后坐在桌边喝了好几口已经凉了的茶水才冷静下来。

 

  过了不久之后,北京烤鸭便换回了原来的衣服了

 

  “爱卿,你的急事可是办完了?”

 

  你看着他的脸又想起了刚才脑补的场面,脸‘噌’的就红了

 

  “自然是已经办、办好了”你结结巴巴的回到

 

  “办完了就好,爱卿朕和你说,再过一个月就是朕的登基大典,你一定要来,朕到时候有重要的话要同你讲。”他直视着你的眼睛说道

 

  你看着他眼睛里迎出来的小小的你,脸红的更厉害了

 

  “嗯?爱卿你脸怎么这样红?是发烧了吗?”说着他将手伸过来贴在你的额头上“需不需要唤太医?”

 

  你疯狂摇头,红着脸将他送到门口“没、没事,就是跑回来有些累了,休息一晚就好了。”

 

  “既然如此,爱卿你好好休息,朕就不打扰你了。”

 

  北京烤鸭离开后,你躺在床上想着到底要送给他什么,不知不觉的又想起了刚刚看到的美男图,鸭鸭穿着金白色的的确是很好看了,但是你觉得还是少了些什么

 

  不然送鸭鸭一套衣服?

 

  但是送什么样的衣服呢?

 

  你陷入了沉思

 

  沉思过头你就连晚饭都没吃就陷入了深深的睡梦之中

 

  算了,古人告诉我们,没有什么是睡一觉解决不了的,如果有,那就再睡一觉

 

  古人:我没有!!!




啊啊

不知道为什么明明是一个短片贺文来的,偏偏我要写三篇才能写完

3月会把下发出来,还没写

不知道为什么写到3000之后就不想在写了,写作文留下的后遗症吗

话说为粉丝少是不是因为我更新速度太慢,文笔太差,光开坑不填坑?

想要评论和小红心还有小蓝手啊

爱你们哦

啾咪

评论(2)

热度(3)